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食記] 奈良-ほうせき箱、吉野葛佐久良及一些點心分享


這次去奈良之前在食べログ上查到一些點心,簡單分享一下食後心得。


1、ほうせき箱
地址:奈良縣奈良縣奈良市餅飯殿町12,就在商店街裡面
營業時間:1000-1900,final order 1800。週四公休。
食べログ傳送門    twitter傳送門

在食べログ上看到ほうせき箱剉冰的照片,覺得「這冰看起來白白綿綿的好可愛好像小雪山,山頂的那一抹點綴真是有極簡的美感啊!」然後,我就決定一定要來吃吃看了。

ほうせき箱就在商店街"夢CUBE"那區,我也是偶然轉個彎就發現了,應該不算難找吧(?

門口就長這樣:


店滿小的,裡面大概8~10個座位吧,我沒特別去算。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傍晚了,所以人比
較少;後來過兩天大概中午左右,我又路過這邊,看到門口排了不少人,差不多也是8~10個吧。


入座之後店員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就給了我一份中文menu,還說很多客人也是從台灣來的。



店員說奇異果優格冰琥珀牛奶冰賣最好,但其實我是在琥珀牛奶冰阿薩姆牛奶冰之間猶豫許久,最後決定還是點前者好了。

尼看看,這個白白綿綿的樣子,天啊!跟期待中的一模模一樣樣,豪可愛啊~!


淋上焦糖醬就變這樣子:

個人覺得非常好吃!

基底算是牛奶雪花冰吧,冰很細,牛奶泡泡就是鮮奶油,這兩樣都不怎麼甜。焦糖醬一淋上去就變得很好吃!這焦糖醬我很喜歡,喜歡到我很想把裝醬的容器直接拿起來舔乾淨(真心不想浪費啊...=艸=);美中不足的地方應該是菜單上寫榛果,但是其實花生佔了八成,跟內心期待的有點小落差。花生這個便宜貨=皿=

下次來奈良還會想再來吃!



2、吉野葛佐久良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高禦門2,在奈良町
營業時間:1000~1700,週四公休。
食べログ傳送門


這家店,氛圍很棒!古老的木造日式建築、用心維護的庭院造景、還有客席的各種擺設,真的讓人感覺好放鬆!

我去的時候都沒人,就選了一個最靠近緣廊的位子,看出去大概就是這樣:拍得一點都不美,我知道QQ


店裡的其他座位:


雖然氣氛超棒,但是老實說,個人的筋骨和體型真的很不適合也很不習慣這種位子,坐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啊>_<。


招待的玉露茶葛做的小茶點和桌面擺設:


選了上面的葛きり附抹茶的套餐來吃,因為想吃冰的。


套餐長這樣:

葛做成像麵條那樣,冰冰涼涼的沾黑糖汁咕溜咕溜吃下去,葛沒什麼味道(木舌?),黑糖很甜,真的很甜,個人覺得算普通好吃的甜品。沒吃過葛,無從比較起RRR.......。抹茶就...抹茶,嗯。

葛吃完了就把冰塊倒進黑糖裡面喝掉。

我分次把整碗冰水都倒進去了,其實差不多加一半左右,這黑糖水就不太甜了,很好入喉。

我這款葛きり是冰的,後來店裡另外來了兩位日本女性,老闆娘跟她們介紹說葛もち是涼的,不冰,要沾黃豆粉一起吃,她們就點了那款,然後邊吃邊直呼好吃、好吃!



3、空気ケーキ。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高畑町 738-2
營業時間:0900~1930,週三公休。
官網傳送門  食べログ傳送門


這家店也是在食べログ看到照片覺得很可愛就跑來買了。但是用走的實在有夠遠,比較建議有租腳踏車的朋友再繞過來看看比較好。

空氣蛋糕有四種口味,從左至右是:抹茶草莓原味(下)、柳橙(上)。

買了抹茶草莓原味各一顆來吃吃看。

吃起來真的是.......空氣蛋糕!蛋糕體的口感輕飄飄的,不太甜;內餡也輕飄飄的,不太甜,風味不太強烈,感覺很天然,總之結論就是:吃了就像沒吃一樣.......有點空虛啊...囧。

而且讓我難過的是,原味的也有抹一層紅豆,不能就只是單純的牛奶口味嗎?QQ




不過,他們家的蛋糕櫃看起來還滿強的樣子:




建議有興趣要來吃吃看的朋友,可以多帶幾樣空氣蛋糕以外的產品,比方說,那兩款布丁快賣完了,說不定比較好吃唷。

像我就還有另外買幾樣常溫的果凍、餅乾和蛋糕切片,這個かりんとう蛋糕就還滿好吃的,一點都不空虛。QwQ



4、岡西精肉店-可樂餅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大宮町 1-3-35,另外,商店街也有一間分店。
營業時間:0900~1800,0900~1930
食べログ傳送門:JR奈良站
                          商店街 
            


本篇文章唯一的鹹食

JR奈良站那邊那間在車站後面路程約三分鐘的地方,商店街也有一間分店,就在商店街南端靠近奈良町的路口。
原味可樂餅

咖哩可樂餅

原味的比較好吃,肉末和洋蔥末滿多的,馬鈴薯泥反而比期望中的少;咖哩的就很普通,味道不夠;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兩顆這麼扁,我沒有壓到它們啊......。

其實還很想吃吃炸熱狗,不知道炸熱狗的那個麵皮好不好吃 ̄﹁ ̄,麵皮才是精華啊......!題外話就是,我坐在路邊吃可樂餅的時候,旁邊剛好有兩個婆婆分別來問我這可樂餅哪裡買的,他們聽說這附近有可樂餅,但是不知道是哪間店在賣,這間肉店的炸物對當地人來說有這麼低調嗎=ㄦ=?



5、寧楽菓子司 中西与三郎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脅戶町 23營業時間:0900~1730
官網傳送門  食べログ傳送門

這間是在奈良町的老店,就在吉野葛佐久良的附近。日本客人滿多的,但我不清楚他們是買什麼,我很隨意地買了名字有鹿的點心鹿のささやき還有一串奈良町だんご就走了。


奈良町だんご:
 

這丸子咀嚼起來有外面葉子的香味,不會甜,不算很Q,我吃的當下完全沒吃出三種口味的差異(木舌?),是剛剛在官網才知道是大和茶味噌小豆這三種。好吃嗎?對我來說普通耶。


鹿のささやき:


一小包裡面有三塊,吃起來是黑糖加上蛋白打發的味道,蛋白味還滿明顯的,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吃,中間的部分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但是下次還有機會光顧的話,我絕對會買其他的產品!




6、今西清兵衛商店  春鹿釀造元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福智院町 24-1
營業時間:0815~1715
官網傳送門:http://www.harushika.com/
食べログ傳送門http://tabelog.com/tw/nara/A2901/A290101/29006116/

最後,無關甜食點心,偷渡一下個人覺得奈良最值得過去坐坐的店家-今西清兵衛商店  春鹿釀造元!!




500日幣試喝5種清酒,結束之後贈送一個可愛的清酒杯,聽不懂介紹也沒關係,反正就抱著輕鬆的心情開心試喝就好!個人覺得就算是超辛口的清酒喝起來也很順口、很好喝啊!

只是,試喝到超喜歡的清酒都要冷藏保存,無法帶一瓶回台灣慢慢品嘗,這點讓人很傷心而已QQ。像是這瓶香檳風味的,好好喝唷!Qw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